四幻

缠绵游戏

一 再见,纳尼亚


来到人类世界已经十七年,查尔斯仍然记得阿斯兰赐予自己—说是半羊人图纳斯可能更准确—纳尼亚最神圣的力量时,阿斯兰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

“我记得你,图纳斯。”阿斯兰就站在图纳斯面前,肩侧的肌肉因为站立显露出健美的线条,鬃毛在温和的阳光下光泽有度而柔顺地缓缓摆动,要不是图纳斯已经出离了紧张,恐怕是不敢这样盯着阿斯兰一直看的。而在他的回忆里,阿斯兰仿佛永远都站在那小小的山坡上,作为纳尼亚的守护者,静静地观察,静静地思考,静静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转过头,不再让图纳斯肆无忌惮地盯着了,转而看向山下的草原上他的朋友,同伴,亲人,子民。

 “我们的家园很美,是吧?”长久地沉默,长到图纳斯以为阿斯兰只是邀请自己来看风景时,阿斯兰开口了。“我想知道你是否还保有你孩童时期的好奇心。”

孩童时期,图纳斯回忆了一下,害羞又骄傲地笑了。

“图纳斯你又去了哪里弄得这一身泥!”、“图纳斯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家!”—是啊小时候的自己大概可以被称为纳尼亚最调皮的孩子啦,妈妈每天都那么担心,但还是在自己满身泥巴的出现时轻轻地蹭一蹭自己确认自己没有受伤,再带自己去树林边的小湖洗澡,那是一天里除了探险之外图纳斯最喜欢的时刻。

“是的,先生,但我已经不满足于……”他也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表达什么,但自己已经不喜欢像小时候那样到处跑到处玩耍了,因为有一天自己突然发现纳尼亚与自己幼时眼中的纳尼亚不一样了,仿佛她,静止了。

“我理解,你感觉到了变化。”阿斯兰停顿一下,回头望一望草原,“这不是常见的能力,我也有我的好奇心,我想知道,我们的纳尼亚,发生了什么,或者,将要发生什么。”

“可我并不是预言家……”来的路上图纳斯以为自己能帮上阿斯兰什么忙,现在看来阿斯兰大概是高估了自己,显然自己并没有那种巫师一般的能力,或许在哄骗那些可爱迷人的小母羊的时候图纳斯得假装自己有,哦那并不是欺骗不是么,只是男男女女你来我往而已。

“当然,我只是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为您效劳。”图纳斯记得自己的毫不犹豫,在不知道阿斯兰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的情况下,他愿意为阿斯兰付出自己的整个身心,因为那必然是有益的,善良的,甚至是,高尚的。

“感谢你,为此我需要送你一份礼物。”

还来不及图纳斯好奇自己将要得到的礼物,他就知晓自己得到了什么。因为几乎是即刻的,他听到了,或者说感觉自己听到了,周围的一切。

“人类的世界,你想去看看么?”

“是的,我愿意。”

回家的路上,图纳斯认真地看着经过的一切,自从母亲去世以后,自己就很少有这样愉快的时刻,去看周围,去听周围了。像是告别,他来到屋后的小湖,仿佛看到过去的某一个盛夏,妈妈陪着小小的他一边玩一边洗澡,他急着要去逗弄低低飞过的蝴蝶,母亲轻轻拉住他的胳膊确认洗干净了才放行……

“真美好啊,我都快忘记了。”回到家里,图纳斯准备收拾行装,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要准备什么,“这可不是去趟北边玩耍两天就回来呢,算了,就这么去了吧。”

穿过结界前,图纳斯向阿斯兰告别,当然是在脑海里。

“再见,阿斯兰。”

“再见,图纳斯。”


(大大说ok可以写啦~脑洞里装着宏伟蓝图,远目。。。

想想论文下笔前都以为将会是旷世巨著!哈哈哈结果写出来的都不忍直视。。还是希望有同好会看到会喜欢!



评论(6)

热度(6)